瓶邪‖荼岩‖楚路‖朋我‖周江‖酒茨‖晴博‖荒御‖高李
祖宗真的好好嗑啊都给我嗑
原漫暴娇兔兔谁不爱?
德哈‖犬狼‖GGAD‖福华‖麦雷‖锤基‖盾冬‖贾尼‖EC‖狼队‖柯王子‖Obikin‖Spirk‖虫绿
不吃拆逆,懒癌
就让我紧跟着你起承转合,
让我为你写一本恐怖小说。

【秦江】虹之间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二】
江烁其实不是那种特别健谈的人,但他非常有说故事的天赋,要是真的有穿越这种事情发生,他还可以去当个说书先生。我这样对他说的时候他正在用指腹摩挲木桌上凹进去的划痕,听到我这样的打趣他抬头冲我笑了一下,其实江烁笑起来很好看,只是他笑的时候眼底都是没有感情的。
今天的故事依旧显得虚幻离奇,要不是我在网上确认过江烁是一名炒房者,我真的会觉得他在编造一篇小说。江烁给我说的绝大部分都是凶宅,他说他就是靠着这样倒买倒卖凶宅挣钱。故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朋友失踪了,但是在失踪之前他给主人公介绍了他的一位朋友。这回的这位朋友是有名字的,但是起得相当随便,叫白开,白开水的那个白开。
后来的故事变得越来越令人难以想象,之前的万家在后续的故事里扮演的角色比我一开始预料的还重要得多。但是在故事正要发展到一个剧情小高潮的时候江烁突然停下不说了,他建议一起出门走走,“长时间坐着或者宅在家里都不好,有机会还是要常到外面走走。”他起身去结账,我还坐在椅子上回味他刚刚说的故事。
江烁这个人比我想象的精彩很多,他不去写小说真的太可惜了。

我们到了附近的市集,当地的习俗,每到新年都会举办这种集会。当时是下午四点多钟,市集上非常热闹。江烁比我稍微矮上一点,从侧后方可以看到他的发旋,发色是比较少见的栗棕色,在阳光底下透出一种很柔和的光泽。
江烁这个人其实很柔软,眉眼有点南方水乡那种特有的清秀,他应该是个很爱笑的人,但是每次他笑我都能感觉得出来他其实并不开心。
我感觉,他没告诉我的可能还有很多。他叙述的过程中好像一直在回避,回避提及他那个“朋友”,所以即便“朋友”的出镜率很高,但也只是在一些非常关键,或者江烁不得不让他出现的时候才被提出来。但是这样就更奇怪。
我一开始觉得江烁只是为了编故事而虚构了这样一个人物,可是听到后来我发现江烁始终不愿意正面说他,这样很别扭。也就是说,“朋友”这个角色可能确实是存在的,只是他和江烁之间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才让江烁连提起他都觉得难堪。
虽然我的主业是作家,但是在大学的时候我辅修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学。江烁的这个“朋友”从一个作家的角度看是故事当中相当有分量的存在,而从心理学的层面来分析,我要把这个人从江烁的意识当中挖掘出来也未必是不可能。
“你有话想要问我吗?”江烁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问我,“有什么疑问就提出来吧,被隐瞒的心情也很痛苦不是吗。”
我到旁边的摊位上要了两杯酥油茶,招呼江烁一起坐到路边,“愿意说给我听吗,你和那位‘朋友’的故事,”我吹了吹酥油茶冒出来的热气,偏着脸看他,“如果不愿意说你也可以拒绝,我不会强求的。”
江烁沉默着,只是一直看蒸汽在空气当中一蓬一蓬上下浮动,在我以为他要回绝而准备换个话题的时候,他说,
“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了,但我记得他。”

评论(8)
热度(10)